top of page

2019 5月的月山之旅 Part.1 旅程


月山(がっさん)是位於日本山形縣中央、出羽山地南部的一座山峰,標高1,984公尺。月山同岩手縣的八幡平一樣,是日本少有的盾狀火山,為日本百名山之一。另外,月山與湯殿山(1,500公尺)、羽黒山(418公尺)等合稱為出羽三山。 有眾多的修驗者、參拜者前來。不過目前觀光客也占了相當大比重。三座山山頂上的神社被合稱為出羽三山神社(月山神社出羽神社湯殿山神社)。

Q:為啥五月還去月山,去爬山?

T:當然不是、我是去滑雪的。

Q:五月多有雪可以滑?

T:就跟黑部立山一樣,由於雪量大清除不易、所以這兩個地方都是四月才開山。

Q:Backcountry(豋山滑雪)? T:不,有雙人座椅的纜車可以坐,當然是也可以BC

Q:雪好嗎?雪道好玩嗎?

T:基本上四月剛開山還有機會下新雪,但五月基本上就只能靠之前下的雪在撐,但由於累積雪量夠多,跟其他雪場春雪在低窪處容易積水不同,這裡就是乾一點的思樂冰;雪道基本上是一大片斜面可以斜切之後任選想走的路線,到5月基本上饅頭只佔了不到40%的面積。

我的路線是: 樂桃到仙台機場

仙台機場 -> JR仙台站:電車 650y

JR仙台站 -> 公交仙台高速Bus站:步行

公交仙台高速Bus站 -> 西川巴士停靠站:酒田線巴士 1900y (中間會停一次休息站)

然後看時間可以選擇町營巴士、或是跟住宿單位聯繫

這個Bus有從仙台機場發車,但是西川町站不在停靠點,所以可以先在JR站逛一逛

http://www.yamakobus.co.jp/kousoku/sendai-sakata.html

月山屬於西川町,算是一個夏天有雪的地方、

4月之後可以選擇坐纜車、或是登山滑雪

4月之前雪場沒開,但即將開山時也會有雪壁可以看(月山雪之迴廊) 雪季時月山的路上志津溫泉,有雪旅籠燈節的活動

當然由於出羽三山的緣故,這裡也有很棒的登山健行環境。我這裡就不多著墨...

住宿來說7000y上下就有民宿,若是要選擇溫泉旅館或是小木屋,預算可以拉到1萬上下 [一泊二食]

我這次住的有兩個地方:

分別是 有小木屋與洋式房型的 小木屋飯店 Pole-pole 以及日式的 志津溫泉旅館: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的 まいづるや (舞鶴屋)

雪場的部分:看影片比較快囉!

還有一些照片

最後非常感謝日本的朋友

給我豐富的介紹與資料:(左起大泉主任、近松局長、菅野理事長)

當然還有這次旅程每一位對我非常好的日本老師們(左起:渡邊三郎、今野老闆娘、藤本剛士、今野老闆、佐佐木常念)

秘湯守護協會-志津溫泉: まいづるや


bottom of page